氷萧御

【北斗星】The other world(3)

请注意
★私设如山
☆一不小心字数超了……我也没想到我就只想写个北斗星的初遇得给小北铺这么多路orz
★人物是晶爹的,ooc是我的
☆If it's OK↓
冰鹰北斗是一个水系魔法师。
他的性格并不像他的名字一样冷冰冰的,而是相当的宽容和温和。他偶尔表现出来的严厉也是相对于他自己而言——他对于自己历练方面的要求很严格和苛刻,从不懈怠。
这个世界是一个元素与魔法的世界,所有拥有战斗职业的人都有着自己与生俱来的属性。而那些天生没有属性的普通人,通常都会选择商人等较为平凡的职业,以此来维持生计。
战斗职业中的魔法师,其实是最为强大的职业——魔法师并不受属性的限制,什么属性的魔法都可以学习。只是魔法师在实际战斗中使用本属性的招式更为方便,再加上学习非己属性的技能也非常困难,魔法师们在平时的战斗中基本上都会更倾向于使用自己本属性的技能,甚至还有不少魔法师都因为知难而退而只专修自己本属性的技能。
努力认真的北斗当然不会止步于只学习水系的魔法,其他属性的魔法他也想要学习。可是,其他属性的魔法只有拥有发光的纹样才有资格学习。
纹样是一个魔法师力量的象征,刻印在手背上,每个魔法师自从成为魔法师的那一天开始都有着自己本属性的纹样。
本属性的纹样从一开始就是亮着的,所以学习本属性的技能也较为容易。而其他属性的纹样,是要靠打败该属性的魔物才能获得的。
给该纹样积蓄力量的方法也只有一个,就是继续打败更多该属性的魔物。
在积累了足够的力量后,该属性的纹样会发出属于这个属性的光芒。这个过程可以说是非常艰辛了。
所以在北斗提出想要出去冒险收集其他属性的纹样的时候,北斗的父母是有些反对的。虽然北斗的父母都是非常出色的点亮了全属性纹样的魔法师,在整个大陆上都十分有名,但他们非常清楚收集纹样的困难程度。
“小北的能力还不是很强,现在出去冒险可是很危险的哦?外面的魔物非常的强大,有可能会超出小北的想象呢。”北斗的母亲这样说道。
“只有出去历练我才能获得更快和更大的进步,我并不害怕前路的危险。”北斗十分认真地给予了这样的回复。
“小北也长大了呢……那么好吧,我同意你的要求。”北斗的母亲微皱着眉头,有些无奈地笑了笑。“但是之后我和你爸爸不会再帮助你了哦,小北自己的成长之路要小北自己去走才会有用。”
中间北斗的爸爸略有不满地看了看北斗的妈妈,不过之后也承认地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谢谢妈妈。那么,爸爸、妈妈再见。”
从城镇出发以后,北斗决定先去火之谷取得火之纹样,因为水克制火,打魔物时更加省力一些,作为要收集的第一个纹样也比较合适。
北斗先是使用了一个导向魔法,然后便根据魔法的指引开始前行。
开始的路上虽然长途跋涉有些辛苦,但总体来说还算顺利。
但在后来的路上便出现了意外。
“糟糕,忘记从城镇到火之谷要路过木之森的境地了……”看着被密密的森林覆盖的前方道路,北斗突然感到了绝望。要知道,木是克制水的,没有学会其他属性技能的北斗就这样贸然闯进木之森是非常危险的。“可是已经走到了这里,我也已经不能回头了……那么就试试吧,反正只路过了木之森的一小部分,也有可能没有遇到木属性的魔物。”
木之森的树木极其茂盛,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光线只能一缕缕的打下来。再加上背景极不正常的寂静,虽然天亮着,但整个森林都显得阴森森的。
北斗小心翼翼地穿过森林,生怕惊扰了林中的魔物,连林中的花草也不敢接触。
然而上天并不眷顾于他,虽然他没有出任何差错,他还是运气差地遇到了一只魔物。
一只巨大的毛毛虫出现在眼前。巨虫长得十分可怖,全身上下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斑点,张着的血盆大口中有着无数尖牙。
北斗有些惊慌,一连往巨虫身上丢了好几个水系魔法。但巨虫毫发无伤,甚至愤怒地张着大嘴直接咬向了他。
完了。看着越来越接近他的大嘴和数不清的尖牙,北斗心想。
就在这时,巨虫突然凭空被一把大火烧成了灰。
北斗愣了愣,抬头看到了一个橙发的少年。
“啊呀,刚才好危险……”少年手里拿着一把带着火焰纹样的剑,在巨虫化成灰后很快便从刚才砍巨虫的姿势中调整成了正常状态,把剑插回了背后。“你好呀,我是明星昴流,明星就是黎明的星辰,昴是二十八宿中昴宿的昴哦,很特别吧☆”
也许是因为太久没有和别人说过话了,昴流有些异常的兴奋,说话的时候还忍不住咧开嘴笑了笑。
这时正好是太阳落山的时候,虽然森林中的树遮住了大半的阳光,但夕阳还是透过树叶间的缝隙射下了许多缕橙红色的光线。
北斗看着与夕阳余晖快要融为一体的昴流的头发和他灿烂的笑容,一时竟有些失神。
“……你好,我是冰鹰北斗。”
“北斗吗……那我就叫你小北好啦~”
“不要用那么奇怪的称呼……”像是无奈又像是掩盖刚才的失态,北斗低头扶了扶额。“明星,你来这个森林是来做什么的?你应该是个剑士,并不需要收集纹样吧……难道你是来寻找珍稀药材的?”
木之森虽然因为有很多魔物而很危险,但是其中存在着无数珍贵的稀有药材。一些商人窥见了这个商机,不时雇佣较有能力的拥有战斗职业的人前来寻找药材。
“恩?这里还有珍稀药材……?啊噢我并不是有目的的来到这里啊,只是一路探险刚好路过。不过小北你来到这里是要干什么呢?如果你也是探险的话,也带上我吧~因为,因为我不认路啊……”昴流的笑容变得有些尴尬,不自觉地挠了挠头。
“我是来收集纹样的,也算是探险吧……”北斗看了看眼前这个挠着头的家伙。带上他吗……好像也不错。
“好,那就一起走吧。”
“耶!那么今后我就跟着小北走了☆小北向导,我们接下来要去哪里?”
————————————————————————
我怎么觉着这坑……我越填越大了?
中间有利用宵宴里北斗的爸爸妈妈性格很像北斗星的设定和参照主线昴流的自我介绍w
这次更新完之后你们可能会有一段时间都看不到我更新了,因为我要一边认真投身于学习一边填充脑洞了XD

评论(2)

热度(19)